现在主要连载hp《霍格沃兹之我的同学是伏地魔》的观影,hp原著及其他观影不定期更新。
高三了,所有更新速度暂缓,但作者人品保证绝对不会坑,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鼓励!!!

hp三创观影体【“黑魔王”的回归】12 |中场休息

       本章中场休息,建房子哈哈哈

原著出场人物:

三小只: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

二老:阿不思邓布利多,盖勒特·格林德沃

神动:纽特·斯卡曼德

亲世代:詹姆·波特,莉莉·波特,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卢平,西弗勒斯·斯内普,雷古勒斯·布莱克

教授:米勒娃·麦格,菲利乌斯·弗利维

凤凰社:亚瑟·韦斯莱,莫莉·韦斯莱,阿拉斯托·穆迪

格兰芬多:弗雷德·韦斯莱,乔治·韦斯莱,纳威·隆巴顿

斯莱特林:德拉科·马尔福

拉文克劳:卢娜·洛夫古德

赫奇帕奇:塞德里克·迪戈里



——————————

      接下来进入中场休息时间,请各位自行规划。

      “中场休息?这么人性化的吗?”纳尔逊对这个空间是越来越好奇了。

       身后的好友懒洋洋半靠在他的肩膀上,“伟大的先知大人难道没有预言到现在这个情况吗?”

      “再说一次,先知不是全知,汤姆,”纳尔逊艰难地把自己的肩膀从对方胳膊下抽出,“还有,赶快从我肩膀上滚下去!”他扭过头直直对上汤姆的脸,却发现对方黑色的眼睛里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味。

      {纳尔,找个时间讨论讨论这里。}

      纳尔逊愣了愣,半晌才慢慢点了点头。

      一旁霍格沃茨的年轻人们心如止水地看着不远处二人亲密无间的身影。

      “至少我们不用担心再冒出来一个伏地魔了。”纳威年纪轻轻却发出了老年人专属感慨语气。

      “所以我认为我们现在更应该好好想想晚上睡哪。”卢娜指了指面前七零八落的椅子沙发,又指向身后——白茫茫一片迷失雾。

      “额,我想,这大概也需要我们来想了——没错赫敏我刚刚试了没用但是——根据之前大家想出的那些东西可以看出越是大的,麻烦的东西越需要我们仔细思考。比如现在想个‘能睡觉的地方’很显然太笼统了。所以我们一起来吧,讨论讨论一起想。”

      赫敏好像第一次认识他似的盯着哈利看了半天,看得他心里发慌。

      “不错啊波特,看不出来这个什么迷失雾还有增幅智力的作用。”德拉科的阴阳怪气被三人不约而同的无视了。

      默默观赏全程的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很好孩子们,那么我们都各自开工吧——顺便我觉得各位都该多和同龄人相处相处,这样大家会更有共同话题,怎么样?”

      看着一脸白发白胡子的邓布利多朝着这边挤了挤眼睛,汤姆不忍直视的别过了脸,“我和纳尔没问题,你们呢?”

      哈利不舍的看了父母一眼,虽然很想和亲人呆在一起,但睡觉还是算了吧。

      “我也没问题。”

      “我也是。”

      …………

      “所以怎么个想法,我们弄个霍格沃茨?”对着面前占据全部视野的一片白色雾气,实在是无从下手。

      纳尔逊头顶那撮头发颤巍巍的弯成了一个问号“你们还真敢想啊,弄个霍格沃茨?那干脆咱们先搭一周帐篷慢慢想。”从刚过来他就发现自己对迷离幻境的掌握远不如从前,像以前对付皮皮鬼那样霍格沃茨拔地起是根本不可能了,现在就算加上这群半吊子,搞个霍格沃茨也少说需要一星期。

      “好吧,那我们小一点,公共休息室?”哈利虚心听训,试探发言。

      “我们弄个同时包含四个学院的公共休息室吧,只有咱们几个学生,实在没必要费那么大功夫。”纳尔逊补充,当然还有他也很好奇同时包含四学院元素的休息室会是什么样子的原因。

      虽然没必要,但所有人都不自觉紧闭着眼。一阵漫长的寂静过后,纳尔逊悄悄把眼睛眯开一条缝。

      与此同时,凭空出现的大厅正中央天花板上悬挂的复古白水晶吊灯散发出柔和的光芒,照亮了室内的空地。以它为中心向四周逐渐点亮其他的光源,四面的墙壁粉刷着红黄蓝绿四种不同的颜色,连带着壁灯铜制的把手也涂上了它所对应颜色的彩漆——整个大厅被整整齐齐分成了四份。

      “梅林,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看到这种场面了。”罗恩看了看格兰芬多猩红的墙壁,又看了看它正对着的一片绿色,牙疼地挪回了视线。

      的确如此,纳尔逊视线快速扫过,从头顶半圆形的穹顶到地面上刚刚铺上的柔软的丝绒地毯,整个大厅里所有目之所及的地方全都被分别打上四个学院的烙印,只有正中间被所有人心有灵犀地空出一片正圆形区域,露出了米白色的地面。

      “看来我们都认可中间是四个学院的公共区域?”塞德里克笑得开心,这种默契而又温馨的感觉是任何一只小獾都无法拒绝的。

        学生们分散站在了圆形空地的周围。“那我们先从这里开始?”

      众人齐刷刷点了点头,下一秒,眼熟的深褐色实木桌子轮廓渐渐清晰,四周尖锐的棱角逐渐钝化,慢慢变成了比地面上的圆形小了一圈的巨大圆桌。桌子外摆着一圈同款样式的靠背椅子,正对着每个人的站位。

      “还差点什么?”纳尔逊挠了挠头。

      汤姆瞥了他一眼,伸手打了个响指。下一秒,桌子上空漂浮起数十支散发着微弱金光的蜡烛。这下除了桌椅的形状与记忆中不同,面前的摆设完完全全就是霍格沃茨大礼堂桌子的样子。

      “很好,接下来就是我们各自的区域了。”汤姆伸出右手捋了捋头发,转身靠在椅背上。

      “等等,”纳尔逊突然出声制止了跃跃欲试的各位,“我有个效率更高的办法。你们用过群体性范围魔法吗?”

      汤姆挑起一边眉毛,再次瞥了纳尔逊一眼,眼神明晃晃表达着几个大字,“不愧是你,场面人!”

      赫敏激动地向前一步,语速极快,“没有,我在书里读到过,这种多人联合施展的魔法威力极大,但同时也对施咒者的情感默契各方面要求很高,我们能用吗?”

      纳尔逊咧开嘴,“别的不说,在这里的你们面前我敢保证。”头顶那撮头发晃了晃,他用夸张的肢体语言表达了自己的信心。

      “没有人,”

      “比我,”

      “更懂,”

      “迷离幻境!”

      德拉科幻灭地看着手舞足蹈的纳尔逊,先前强大狠辣出手所造成的“黑魔王滤镜”在这一刻碎的彻彻底底。

      “咳咳,我们现在就开始吧。”纳尔逊转身半蹲在地,背面圆桌,魔杖平举在眼前,“你们像我一样把姿势先摆好,等我数到三二一就把杖尖朝下插入地面,在心里想象你们要的房间的样子,然后——大功告成,OK?”

      哈利学着他的样子蹲在地上,微微点点头,抿了抿嘴唇,此刻的他竟然有点紧张。他看了看左手边的罗恩,对方表情茫然中带着期待,再伸长一点脖子,赫敏满脸跃跃欲试。

      “三!”

      哈利迅速收回视线,眼神聚焦在魔杖上,脑子里疯狂回想格兰芬多休息室的陈设。

      “二!”

      纳威感觉自己听到了旁边齐齐咽唾沫的声音。

      “一!”

      魔杖插入地表的那一刻是寂静的。下一秒,空气撕裂的声音响起,以众人所围成的圆为中心向外,一圈圈地毯飘起,地面翻转,四面的墙壁换为下彩上米白的配色,极有年代感的斯莱特林深绿色真皮沙发出现在空中,几个同款式的抱枕掉在其上,大厅的另一边,深红色的壁炉靠在墙角,其中燃烧的火焰照亮了上方刻有雄狮的院徽,一个巨大的书架飘过它上方飞向写有拉文克劳标语的浅蓝色羊毛挂毯,罗伊娜的大理石塑像矗立在一旁,头顶拉文克劳的冠冕闪烁着微光,绣着赫奇帕奇小獾标志的土黄色桌布展开,披在南瓜形状的餐桌上,桌布的一部分还在空中晃荡…………闪着银光的小灯乱七八糟分散在各处,有的还带有蛇形花纹,一盘巫师棋稳稳落在偏小的矮凳上,零零散散的书分布在书架上,几块面包散发出暖烘烘的食物香气,拉住的窗帘“唰”地展开,露出窗外由雾气构成的世界。

      “轰!”一声巨响,空中漂浮的各式用具落在了地面,整整齐齐摆放着,分布在各自熟悉的位置。

      德拉科看着眼前几十年前流行的各种搭配,僵硬的扭过头,却被汤姆平静甚至略显自豪的眼神吓了回来。罗恩早已奔向心心念念的巫师棋,上面的棋子们骂骂咧咧躲着他戳来戳去的手指。卢娜面前还空着大半的书架上甚至已经出现了《唱唱反调》的报纸,上面的内容却是她所从没见过的。塞德里克靠在柔软的沙发上,感受着记忆中的触感。

      众人十来分钟后回到了中间的圆桌。

      纳尔逊敲敲桌面,透明的玻璃杯里盛满西瓜汁,他伸出右手举起杯子。

      “先为一部分工作的成功,干杯?”

      铛铛铛敲桌子的声音响起,汤姆举起了装有小西红柿汁的杯子,硬生生被他衬出了一种拿红酒的感觉。所有人另一手挥动魔杖,装着各式饮品的玻璃杯飞向正中央,碰出“叮!”的一声脆响。

      “干杯!”

      “干杯!”

      …………

      邓布利多看着前方拔地而起的半圆形穹顶大厅,转身面向身旁骨瘦如柴但气势依旧的老人,“看来孩子们都选择了霍格沃茨,”他明亮的蓝眼睛第一次有了犹豫的神色,“我们……你介意住教工宿舍吗?”

      格林德沃轻声哼了一声,“我还有什么选择?”他停下来想了想,“把我的房间安排到你的旁边。”

      邓布利多如释重负叹了口气,转身看向另一边眼观鼻鼻鼻观心的教授们,顺便对纽特点了点头,“好了,让我们也开始吧,霍格沃茨教职工宿舍!”

      …………

      歪七扭八,像潦草叠起的千层饼一样的房子再一次被住满了,一个个火红的脑袋在屋子里横冲直撞。

      韦斯莱夫人的喊声震耳欲聋,“弗雷德!我说过多少次,不要在厨房和餐桌摆弄你们的魔杖!”

      其中一个红色脑袋一顿,但立刻被他的兄弟拉走,“妈妈,你又喊错了,我才是弗雷德!”

      灿烂的笑容出现在一模一样的两张脸上,“没错,妈妈,我是乔治!”

      …………

      窗边隐隐传来韦斯莱夫人的怒吼。

       他们所呆的并不是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房子,而是波特老宅。莉莉,小天狼星,卢平和局促的雷古勒斯坐在沙发上,詹姆蹲在放映机旁,不甚熟练地摆弄着写有自己儿子名字的光碟。

      “莉莉,我们总算可以看到哈利的成长了。”

      他的妻子温柔的目光注视着他,却在看到他手上笨拙的动作后化作了无奈,“算了,詹姆,让我来吧。我急着看小时候的哈利呢。”

      卢平和小天狼星被眼前的一幕逗得哈哈大笑,笑着笑着甚至眼泪流了下来,在落到地面前被主人囫囵抹掉。

     …………

      纳尔逊和汤姆坐在后者的床边,望向本不该出现在斯莱特林卧室里的窗户,除此之外刚刚建好的卧室和记忆里一模一样,连两张床头顶深绿色帷幔上的几道猫爪抓痕都被留了下来。

      汤姆憋不住了,率先开口,“纳尔,你也应该想到了吧,为什么他们那边据说已经死去的人都回来了。但我们还是……”他还是没能吐出那个单词。

      纳尔逊端详着手中的毡帽,“汤姆,现在的迷离幻境里充满了时间与空间的魔法。”

      “所以,没有死亡?”

      纳尔逊轻轻摇了摇头,直视好友的双眼,“没错,这就是问题所在,这里生与死的感觉很微弱,但是时间,尤其是空间魔法的感觉格外强烈。”

      汤姆纯黑色的瞳孔隐隐发红,“所以,空间是因为我们和他们不是一个世界,而时间是指我们不同的时间线合并在这里?死人并不能在这里复活,只是他们的时间线提前到了我们这个时候?”他焦躁的咬紧下唇,“我们真的见不到……约纳斯姨父?”

      纳尔逊翻过身,轻轻地抱住了他。“没错,我们还是见不到他。”他看向手中的黑胡桃木魔杖,“我先前以为是因为姨父不会魔法所以无法出现在这里,但迷离幻境并没有这个规矩。直到我注意到阿利安娜也没有出现,我意识到大概是‘时间’的问题。”

      纳尔逊直起身走到自己的床边,“见不到也没什么,”他翻身上床,挥挥手熄灭了床头的灯光,“我还不知道见到他能说些什么。”身上的衣服瞬间换成了丝质的睡衣,纳尔逊完全不给对方留开口的机会,“睡吧汤姆,时间不早了。”

      等到不远处的呼吸声逐渐平稳,纳尔逊睁开双眼,摩挲着手中的魔杖杖身,纤细笔直,没有任何凸起的树节。他又用右手摸向左手中指的指节,也是光滑的皮肤触感,并没有一个黑色的戒指套在指根。他再次闭上双眼,但却毫无睡意。

      老魔杖,复活石,隐形衣,全都凭空消失了。

      再加上观影时熟悉的现代风格,这里的一切都那么对他的胃口,简直……简直就像安排这些的是另一个自己。

      寂静的室内响起轻叹声,“我也希望先知就是全知啊,汤姆。”

————————————

      终于把这个交代完了,真的累死我啊。至于为什么要拉哈利他们观影,在前面某一章好像暗示过

————————————

      评论,想要你们的评论hhh,对了,如果我文章里有什么错别字,情节,逻辑,表达错误你们千万要指出来,谢谢!!!!!

评论 ( 94 )
热度 ( 69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qqqq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