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主要连载hp《霍格沃兹之我的同学是伏地魔》的观影,hp原著及其他观影不定期更新。
高三了,所有更新速度暂缓,但作者人品保证绝对不会坑,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鼓励!!!

hp观影体 《wake》(上)

    偏原著向配乐剪辑(上)


     注意!!!这一章这是看了b站一个剪辑视频后的产物,原著众人观看混剪《哈利波特》配乐《wake》的视频。不过没看过这个视频应该也……不影响阅读吧哈。

    所以说没看过《霍格沃兹之我的同学是伏地魔》的也可以看这章,这篇重点描写原著。这里面出现的纳尔逊和汤姆看不懂可以跳过,不影响阅读!!!

    因为今天晚上看b站看到了,虽然之前也看过,但每次观看还是好震撼,那种热血又感动的感觉实在是太上头了。

    不太懂这些推荐什么的规矩,就到b站里搜“哈利波特wake”播放量六百多的那个就是。

    所以这章相当于是个中场休闲观影的番外哈,你们要是还有什么好看的短视频推荐给我,我瞅瞅看上了就会写。


——————————

    众人正有说有笑的看着纳尔逊与汤姆的日常,屏幕突然一黑,接着出现几行字。

    注意,接下来进入中场休息时间,同步插播一条【哈利波特】世界配乐剪辑:

《wake》

    “醒来?这是什么?”众人面面相觑。

    “这个用名,‘哈利波特’世界,兄弟你可真有面子。”罗恩看着屏幕,半天憋出来一句。

    看自己日常看得有些昏昏欲睡的纳尔逊猛地睁大双眼,作为前二十世纪地球人,他立刻懂了这段话的意思。这个屏幕,这么全能的吗?不仅放电影,连地球上up主们剪辑的视频都能放!*1

    他看了看周围一脸懵的众人,开口解释,“配乐剪辑视频,就是从播放你们那边的电影中提取片段,再配上音乐,做成一段视频。你们可以看看,相信我,你们会喜欢的。”

    汤姆看向他,尽管早已了解友人的博学多闻,但纳尔真的是从不愧于他“百科全书”的称号,“纳尔,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格林德沃闻言探究的看了金发少年一眼,据他所知,“先知”可不代表“全知”,而看汤姆的神色显然对方的世界也没有过这种东西,他究竟是怎么知道的?

    不论格林德沃心理活动多么丰富,他面上表情却是丝毫未变,看了看从刚刚就猛地激动起来的孩子们一眼,不屑地“啧”了一声就看向了屏幕。

    影片开始了,轻柔的钢琴声渲染出神秘的气氛,漆黑的屏幕上出现了一段话,一个粗犷的声音响起,

   “Did you ever make anything happen? Anything you couldn't explain?”(当你愤怒或害怕时,会不会发生一些你无法解释的事?

    “海格!”哈利大叫。

    “海格?那个猎场看守?”詹姆饶有兴趣的出了声。

     哈利看向他的父亲神色激动地回答道,“没错爸爸!当年就是他来到德思礼家领我去对角巷,是他告诉我我是个巫师,这就是他当时对我说的话!”

    詹姆看起来对哈利“他告诉我我是个巫师”感到很困惑,但他看到了莉莉突然惨白的脸色,想到妻子妹妹对魔法的疯狂排斥,他就明白了为什么。

    激昂的乐声响起,屏幕中出现了一个面容稚嫩的绿眼睛小男孩,他手拿魔杖,神色紧张的深呼吸,刚剪完还勉强算整齐的头发被魔杖上涌现出的气流吹的乱七八糟。

“The one chooses the wizard. ”(魔杖选择巫师。)

    “这是小时候的你,哈利!”詹姆和莉莉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他们第一次看到小时候的哈利,显得格外激动。

    德拉科的嘴欠很显然无法纠正,“波特,看看你没出息的样子,买个魔杖都能给你激动成这样。”

    “让我想想,我们小龙少爷一点也不激动,肯定是因为你干脆让你爸爸给你挑了!”罗恩针锋相对的顶了回去。

    德拉科张嘴正准备反驳,却看到周围的“波特一家亲”全都不赞成的看着他,立刻就熄了火。

    音乐声更加振奋,画面中是一个红头发小男孩举起魔杖的瞬间,镜头一转,一个脸上挂着灿烂笑容的小女孩在礼堂中飞奔,她蓬乱的头发随着她的动作左右飞舞。

    淡金色头发,苍白面容的少年气势汹汹的跨步上前,身后站着一群看热闹的绿袍子学生。

    戴着古怪耳饰的少女轻轻挥动魔杖,银白色的雾气变成一只野兔在她的身旁跳跃。

     “we are please to inform you that, you have been accepted at 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我们很高兴地通知你,你已经被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录取了。)

    “这是那封信。”赫敏喃喃出声,改变了她一生的那封信。

    在场除了格林德沃外的所有巫师们都露出了笑容,老一辈的巫师们更是一脸怀念,哪怕是纯血巫师,这封信对他们来说也仍是意义重大。

    这封信,带领他们每个人真正走上了魔法的旅程。

    “哦,竟然还有我!”罗恩有点吃惊,虽然没多少人看他,但他的耳根自己先红了。

    “还有我,梅林,我的头发原来那么乱吗?”赫敏绝望的捂住了脸。

    德拉科显然也对片段中自己的出场有点惊讶,但他立刻就抬了抬下吧,“把我拍的很有气势,”他煞有介事的点点头,一旁的哈利翻了个白眼。

    在德姆斯特朗上学的格林德沃对这些字没什么感触,他看向了明显是镜中少女成年版的卢娜,对方正在把视频里同款耳饰往耳朵上戴。“你们已经学会守护神咒了?”*2

    卢娜空灵的眼神回望,“这都是哈利的功劳,我们五年级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不怎么称职,哈利创建了D.A俱乐部教会了我们很多,包括守护神咒。”

    格林德沃重复了一遍,“D.A……邓布利多军?”他缓缓看向哈利,对方在他毫不掩饰的目光下打了个寒颤,“你和邓布利多关系很好?”

    德拉科安静不过几秒,幸灾乐祸的出声,“是啊,邓布利多的黄金男孩!”

    哈利恨不得缝上马尔福的嘴,但现在异瞳男人的神色已经越发诡异了,对方锐利的视线扫视着他,好像要从他身上剖下什么似的。

    “盖勒特!”邓布利多不悦的挡住了他看向哈利的视线。

    “阿不思,我现在承认了……你的学生还是有些本事的。”格林德沃微笑着,看向邓布利多。

    纽特同情的看了一眼哈利,他当年作为“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时格林德沃可没少阴阳怪气,那么作为“邓布利多的黄金男孩”的可怜哈利,他衷心希望对方有一颗坚韧强大的心灵。

    韦斯莱兄弟骑在扫把上,他们背后的纸片漫天飞舞,教室里炸开灿烂的烟花。一个全身嫩粉色的女人站在门口,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

    火车在山林间穿梭,黒湖中一艘艘小船驶向前方,宏伟的霍格沃茨城堡展现在众人的面前。

    麦格教授的声音响起,

     “Welcome to Hogwarts.”(欢迎来到霍格沃茨。

    “无论在这里呆了多久,每次看到霍格沃茨都令我震撼。”弗利纬教授感叹出声。

    “是啊,它可真美!可惜大战中被严重损毁了。”麦格教授面露遗憾。

    哈利想到记忆中的一片废墟,有些难过。他晃了晃脑袋,能在这里见到父母他们已经是梅林的恩赐了,霍格沃茨城堡,相信会有重建好的那一天的。

    莫莉双眼冒火的看向双胞胎的位置,哪怕不久前她还抱着他们狠狠哭了一场。“费雷德!乔治!你们每天在学校干的就是这些!”

    两人早在刚刚就从椅子上跳起来跑远了,“真不能怪我们,妈妈!”    

    “你不知道乌姆里奇那个老巫婆有多讨人厌!”

    椅子上的男孩紧闭双眼,“Better be……”分院帽在思考过后大喊,“Gryffindor!”

    男孩瞪圆了眼睛,一脸惊喜。

    配乐的歌词适时响起,

    {At break of day, in hope we rise}(曙光初照,心中破晓

    屏幕中的罗恩赫敏疯狂欢呼鼓掌,魁地奇赛场上略过一道道金红人影,绿眼睛男孩高举手里的金色飞贼,背后尖叫与欢呼声响起。

    {We speak Your Name, we lift our eyes}(我们呼唤你的名字,望向天空

    “Gryffindor win!”(格兰芬多胜利!)孩子们兴奋地抛起自己的帽子。

    “看起来可真酷!哈利!”双胞胎称赞。

    “哈利!你和我飞的一样好!”詹姆兴奋地揽过自己儿子的肩膀,一旁的小天狼星哈哈大笑,“尖头叉子,我看过他的比赛,哈利飞的可比你好多了!”哈利的脸庞通红,他看到母亲专注着凝视着屏幕中的他自己,“你飞的真好,哈利。我为你骄傲。”

    斯内普神色僵硬,他从学生时代对这项运动就没什么兴趣,在两个波特都展示了他们的天赋后就更厌恶了,现在还要在屏幕里再欣赏一次格兰芬多的胜利,这令他很不满。

    德拉科的脸色和他院长如出一辙,从二年级他加入院队开始,他和波特就在赛场上针锋相对,令他几欲吐血的是次次作对,次次都是他输。真的是邪门了,波特甚至是个近视,却能次次比他先发现金色飞贼!

    “魁地奇真的这么吸引人吗?”汤姆问自己的好友,对方耸了耸肩,“你知道的,我对它也没什么兴趣。”

    金发小男孩抛了抛手里的记忆球,一脸挑衅的看向对面另一个男孩。

    “Slytherin will help you on the way to greatness.”(斯莱特林会帮助你达到巅峰

    {Tune our hearts into Your beat}(将我的心跳,与你平齐

        “斯莱特林的校训。”斯内普出声。

    一位英俊的少年扭头,优雅的笑着说了什么。

    

    “快看,汤姆!”纳尔逊拉了拉好友的袖子。对方的神色一言难尽,“是我没错,很帅。但你看他的发型,这是什么审美!”

    纳威疑惑地看向马尔福手上的球,他总觉得那东西有点眼熟。

    低垂着头的少年向前走过,他的头发油腻的耷拉在脸庞。

  {Where we walk, there You'll be}(我们所到之处,有你随行

    画面转变,已经成为教授的斯内普神色阴沉的看向前方。

    “I can teach you how to bottle fame, brew glory, even stopper death……”(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酿造荣耀,甚至阻止死亡…… 

    “哇塞!鼻涕精,这竟然有你!”小天狼星立刻嘲讽。

    “很精彩的发言,学长。”雷古勒斯拉住自己哥哥,“你是个真正的斯莱特林。”

    斯内普几不可查的点了点头,算是回复。

    脸上还有些婴儿肥的小女孩怯怯走上前分院,

    “I know……”(我知道……

    “Hufflepuff!”(赫奇帕奇!

    斯普劳特教授站在花草旁,温和的点点头。

    {With fire in our eyes, our lives a-light}(眼中热情满载,生命焕发光彩

    英俊少年的面庞出现在屏幕里,他笑着看向对面的哈利。

    “这个片段说的是赫奇帕奇!”塞德里克对于自己做了代表感到很激动。

 

    巨大的雷鸟扑动翅膀,它的背后风雨交加,电闪雷鸣。

    {Your love untamed, it's blazing out}(你的爱桀骜不驯,如烈火般澎湃

    棕褐色头发的年轻人抚摸着雷鸟巨大的喙,对方轻柔地蹭了蹭他的手心。

    “这是?”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这个年轻人。

    “这是纽特·斯卡曼德,你们的学长,他现在也在这里呢。”邓布利多笑眯眯的说。

    人们惊讶的看着他身边的老人,纽特原来年龄已经这么大了。

    “这,这只雷鸟……”罗恩指着屏幕中的庞然大物开口。

    一旁的赫敏丢给他一本《二十世纪重要魔法事件》“求求你了罗恩,有空多看看书吧。纽特学长最出名的就是他对神奇动物的天赋,我们学过的《神奇动物在哪里》就是他写的!”

    纽特温和的对赫敏笑了笑,“你太称赞我了,格兰杰小姐。不过那是一只被囚禁的雷鸟,我救下了它。”

   格林德沃神色不虞的看向他,“呵,你和你的小动物们。”

    坐在长椅上的少女手里倒拿着一本杂志,眼神恍惚的看着前方。

    {The streets will glow forever bright}(街头巷尾的光芒永远绽放

    面容秀美的亚裔女孩微笑着,正在和身边人交谈。

    “Ravenclaw,”(“拉文克劳,”

    “Knowledge is power.”(“知识就是力量。”

    美丽的幽灵缓缓转身,

    {Your glory's breaking through the night}(你的荣耀划破永恒的黑夜

    盒子中拉文克劳的冠冕熠熠生辉。

    “秋·张!”塞德里克又高兴起来,没有注意到旁边哈利突然尴尬起来的表情。

    “那是拉文克劳的冠冕,”卢娜一眼就认了出来,“好吧,我爸爸仿制的那个和它有点区别。”

    “那个幽灵……海莲娜?”汤姆看向好友,对方点了点头算是回复。

    行驶的火车上,小女孩站在车厢门旁,高昂着脑袋。

    “Oh,are you doing magic?”(“哦,你在施展魔法吗?”),她甩了甩脑袋,“Let's see,then.”(“让我们瞧瞧吧。”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 Your love is here to stay}(你永远不离不弃,你的爱与我共存

    女孩高举魔杖喊出声,“Finite Incantatem!”(“咒立停!”

    {By my side, in my life}(在我身边,伴我永生

    疯狂冲向男孩的游走球在空中爆炸,所有人呆呆地看着这一幕。

    {shining through me everyday}(闪耀我的每一天

    “很漂亮的咒语,格兰杰小姐。”麦格教授出口称赞,“尤其屏幕里你们看起来还很小。格兰芬多加五分……抱歉,我忘了这里没有。”她显得有点尴尬,但很快掩饰住了表情。

 

    讲台上的猫一跃而起,在落地前变成了一个面容严肃的女人。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你永远相伴不离

    一身黑衣的魔药学教授和对面衣着骚包的男人互行了礼,利落的举起魔杖,对准前方微微一划。他的对手在空中跃出一道弧线,重重的砸向了地板。

    {Your love is here to stay}(你的爱与我同存

    戴着一只假眼的残疾男人重重跺了跺拐杖,他身边站着参加争霸赛的勇士们。

    {By my side, in my life}(在我身边,伴我永生)

    巨型棋盘上的士兵们挥舞起长剑,拦住奔跑向前的三个学生。

    白胡子的老人举起酒杯,向众人笑了笑,“Let the feast begin.”(“宴会开始。”

    音乐声越来越激昂,走向高潮。

    {shining through me everyday}(闪耀我的每一天

    “这里放的是教授们。”塞德里克总结。

    空间里的穆迪跺了跺他完好的腿,“哦,可惜那不是我,”他粗声粗气开口,不甚习惯的摸了摸自己的眼睛——他的左眼也恢复了正常。“该死的巴蒂克劳奇。”

    歌词停了,极富节奏感的乐声配着一幅幅画面:

    小女孩一把将比自己脸还大的书拍在桌上,吓了对面人一跳;猫头鹰叼着信,撞在了窗户上;快门声响起,绿眼睛小男孩被强光闪到眼睛;三个小孩子在女盥洗室内碰杯,一口饮下了杯子里的药剂;普通巫师棋盘上红色的骑士拍倒了面前的白兵,巨型棋盘上的士兵抽剑下劈;身穿红队服的男孩坐在扫帚上,从嘴里吐出了金色飞贼;少女抓着同伴脖子上的挂坠,一把拍开对方碍事的手;红发少年盯着地面,猝不及防被立起的扫帚砸中正脸;小男孩挥舞魔杖,没想到却让柜子上的茶杯碎了一地;一个男人站在壁炉里,绿色的火焰席卷他全身;一红一绿两个少年站在台上相对而立,魔杖指向对方;一只巨大的匈牙利树蜂龙暴躁怒吼,火焰从它的嘴里喷出。

    “梅林的胡子啊!”“这可真是太酷了——这个视频!”双胞胎看起来兴奋极了。

    准确的说,是所有人都兴奋极了。播放的片段配上音乐的节奏,让人们听着听着就开始情不自禁的跟着点头。

    哈利的南瓜汁拿在手上一直没能送进嘴,此刻已经撒了一地。

    歌唱声再次响起。

    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孩看向前方,腼腆的微笑着。

    {You wake within me}(你唤醒我的心灵

    他的同伴们靠在围强上,回头看到了他,也高兴地笑了起来。

     {wake within me}(让我苏醒

    身着华丽礼裙的女孩从台阶上走下,抿嘴优雅微笑。

    {You're in my heart forever}(你们永存于我心

    男孩坐在鹰头马身有翼兽的身上,松开双手,他的领带和头发随着风狂舞,脸上是自由而灿烂的笑容。

    红头发少年戴着麻花辫帽子,坐在床上模仿恶龙咆哮。

    {You wake within me}(你唤醒我的心灵

    金发男孩笑的不怀好意,轻轻吹气,手中的纸鹤舒展着翅膀向前飞去。

    {wake within me}(让我苏醒

    两个一模一样的少年坐在桌旁,对着前面的人搞怪。

     {You're in my heart forever}(你们永存于我心

    罗恩拿着巧克力蛙正要往嘴里塞,猝不及防看到了屏幕里自己的黑历史,呆在了原地,然后立刻被巧克力蛙一脚蹬到脸上。  

    “小罗尼——”双胞胎全然不顾自己兄弟越来越惊恐的表情。

    “我们可真是不称职的哥哥,竟然没有想到——”

    “你喜欢这样——”乔治哈哈大笑。

    罗恩的脸涨得通红,绝望的伸手挡住了自己的脸。

    赫敏表情奇怪,“好吧,罗恩。至少我不会嫌弃你的。”

    “那个纸鹤可真可爱。”卢娜突然出声。

    这次轮到德拉科僵住了,他偷偷瞥了自己院长一眼,硬是从对方冷漠的脸上读出了“废物!”“蠢货!”“幼稚!”几个大字。

    音乐声减弱了,屏幕中传来了哈利的声音。

    “Before that day,my life was like anyone elses.And then,the letter arrived.”(“在那天之前,我的生活没有任何特别之处。然后,我收到了那封信。”

    屏幕中不断播放着三人的片段,麦格的声音响起。

    “Now,while you are here,your house will be like your family.Your triumphs will rarn your points.”(“在校期间,学院就好比你们的家。你们的表现将为你们的学院赢得分数。”

   许多学生们的面孔闪过。

    赫敏的眼眶已经有些红了,“它选的都是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的话和画面。”

    孩子们都坐直了身子,面对这些话,无论他们哪一个都深有同感。

    ——————————

    *1纳尔穿越前的时间线问题我实在不想在纠结了,科技水平也就跟着我写作需求走吧。
    *2不管视频里卢娜带没带,这里就算她带了哈


——————————

    就先到这里哈,我没想到四分钟的视频我写了一个下午也就写了不到两分钟的内容,太累了,比文章观影累多了

评论 ( 39 )
热度 ( 1950 )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qqqqQ | Powered by LOFTER